所在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集团《气象学与气候学》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

发布时间:2023-07-01 17:31 点击数:

近日,教育部发布了《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》,集团吴正方教授团队(吴正方教授、靳英华教授、杜海波副教授)的《气象学与气候学》课程入选线下一流本科课程,标志着学院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面再次取得重要成果。

在吴正方教授的带领下,该课程曾被评选为集团精品课,教学团队在课程教学理念、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上进行改革创新,将科技前沿和热点领域中优秀的科学研究成果融入到课堂教学内容,使该课程在教学内容上有了新的提升,强化了该课程在地理专业教学中的地位。

今后,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,持续推进本科课程改革创新,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,统筹推进线上课程、虚拟仿真课程、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和线下课程建设,着力打造更多地理学“金课”,实现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。


供稿单位: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系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撰稿:杜海波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审核:刘艳军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网络编辑:牟青